废物版周敦颐

安详

【暴卡】童话

我们一起来看暴乱与卡尔顿的童话。

原文:【结局】放在评论里

——

卡尔顿躺在血迹斑斑的床上(床单上的血迹都是他以前因伤口破裂所留的。)而床下就有个毫无生息的死人,楼上的住户呼噜震天,刺着他的耳膜。

暴乱又重新寄生在了他身体里。

“我们明天得早点走了。”卡尔顿说。“他迟早都会被发现,然后那些警察会找到我的头上。”

“那我们要去哪。”暴乱问。

“对不起,我们……无家可归。”

属于卡尔顿博士的房产都被查封,财产则被没收用来为孩子们建造学校。

他只睡一小会便醒了,洗漱过后,准备离开这个阴暗的地下室。他只拿了用他仅剩的工资买的三本书——全是童话。他这个人对于娱乐是有些呆板的,他从小就不被允许玩游戏或者看那些很有趣的小说,以至于小小年纪的他熟知哪个物理学家生于何时死于何时,却不知道某个家喻户晓的小小魔法师。

他小时候唯一的娱乐,就是班里发的童话书。所以他只知道童话是最有趣的。

后来那个不允许他的人去世了,在他十六岁。

之后他看过很多种类的书,可是他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,喜欢童话。

“你需要换一身衣服。”卡尔顿的身体控制权被暴乱夺走,停在了一家西装店前。

下一秒,西装店的玻璃瞬间被卡尔顿身体冲出来的触手击破,里面的人都被吓了出来,留下一个裁缝在角落里瑟瑟发抖。

他优雅的走进去,触手为他拿来一件深蓝色的西装,他慢条斯理的换上西装,修长的手指扣上最后一颗扣子。

暴乱控制着他的身体停在镜子前,好像是在看是否合身。

“很合身,谢谢。”卡尔顿微笑着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说。

半个小时后,鸣笛的警车停在了被破坏的西装店前,可是早已没了破坏者的身影。

太阳逐渐升起,黑夜被白昼代替。

今天是周天,书店里全是孩子。

“您能不能不要现身……”卡尔顿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暴乱说。

暴乱知道他怕伤到孩子。

他之所以选择那些流浪者做人体实验,除了他们贫穷好糊弄之外,还有一个原因,就是他们没有家庭,没有孩子。

卡尔顿走到儿童读书区,有很多孩子在挑选书籍。

突然他面前蹦出一个小男孩,他那些一个未开封的棒棒糖,对着他摇动一番,嘴里喊着:“嘿,布里布里——变!你被我定住了!”

卡尔顿立即停下来,脸上做出一个非常惊讶的表情,然后就真的像被定住了似的,不再动作。

“闯入我们这里的大人需要给我们讲一个童话故事。”又来了个小女孩,她捧着书笑着说。

“如果你同意的话,就眨一下眼睛。”小男孩说。

他坚持着面部表情,眨了眨眼睛。

“你真是小孩心性。”暴乱在他体内略微不屑的说。

他没有回答暴乱的话,因为在他身上的“魔法”还没有被面前的小巫师取消掉。

“好,变回来——”小男孩挥了挥他的棒棒糖,卡尔顿身上的“魔法”消失了。

“好了,为我们讲童话故事吧。”

男孩召集了他的小伙伴,坐在了卡尔顿的面前。

“好吧,你们想听什么童话故事呢?”卡尔顿笑着问孩子。

“冒险!”“王子!”男孩女孩一同说。

“嘿,这是我的主意!”一男孩对女孩说,“要讲冒险的童话故事!”

“我们女孩更多,应该讲王子的故事!”女孩回道。

“好啦好啦,我有一个故事。里面既有公主也有冒险,可以吗?”卡尔顿笑着蹲下身与孩子们平视,有一个孩子给他搬来一个小椅子,示意让他坐下。

“哦,谢谢,万分感谢。”卡尔顿有些受宠若惊。他坐在小椅子上,弯曲着长腿。椅子太小了,以至于他的动作有些滑稽。

“那我们开始咯?”他问。

孩子们点点头。

“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王子离开了家乡为他的子民寻找新的住所。他自己找了很久很久,终于找到一个美丽的地方,那里山青水秀,气候怡人,除了离他的国家太远之外,没有任何缺点。”

“你在讲我。”暴乱突然说。

卡尔顿回以微笑,没有回答暴乱,继续讲他的童话。

“王子为什么要寻找新的住所呢?”在他开口前,一个孩子问。

“哦,对不起我忘了讲了,因为他的王国他的家乡处于战火中央,太危险了。每个人都很有可能死掉。”卡尔顿答。

“哦,原来如此呀,您继续讲吧。”孩子说。

卡尔顿继续讲他的童话:“王子一直在想,怎么能把他的子民带过来呢?他待在那个地方想了很久,直到他遇到一个骑士。那个骑士有一个很大的马车,王子想着他可以把他的子民带过来。于是王子找到骑士,诉说了他的请求。骑士很快就答应了,你们知道为什么吗?”卡尔顿笑着问孩子们。

“因为王子给了骑士很多钱!”一个男孩子答。

“不对哦——”卡尔顿笑着对男孩子说。

“因为王子会给他升官加爵!”另一个男孩子说。

“也不对哦——”卡尔顿做出一个无奈的动作。

“我是那个王子,而你是那个骑士。”暴乱说,“王子承诺会和骑士一起生活在那个好地方,不是么。”

卡尔顿笑着摇摇头,不对。

“因为骑士的任务就是守护王子呀!”一个女孩突然说,“他会听从王子的任何的命令的!”

卡尔顿没有回答女孩说的是否正确,只道:“我们继续讲吧。”

孩子们点点头。

“骑士带着王子,踏上了去往王子国家的路。可是这条路太长了,马车坏了——,只剩下一匹马了。王子很难过,但是还是决定要和他的子民在一起。他骑着马回到他的国家,他的子民们却说让他离开,等战火停息之后再回来。因为他是王子,他绝对不能死在战火中。王子对此很是触动,于是决定,带着他的子民去反击任何一个伤害他们的人,最后他们胜利了。”卡尔顿说完,笑了。“我讲完了。”

“谢谢你!”孩子们一同讲道。

“嗯,我可以走了吗小巫师?”卡尔顿笑着对着那个小男孩说。

“可以啦,谢谢你!”小男孩说。

他起身,准备离开,却被叫住了。

“大哥哥!”那个说“骑士的任务就是守护王子”的女孩喊到,“那……那个骑士怎么样了呢?”

卡尔顿愣住了,看着女孩明亮的眼睛,一时说不出话。

“让我想想。”他停在孩子们的面前,故作思考的动作。“我想不出来,怎么办?”他装作无奈的样子,“你们觉得怎么样了呢?”

他问女孩。

“他一定是与王子回到他的国家,助他打仗去了!”一个男孩说。

“这个想的不错。”卡尔顿对着男孩点点头。

“骑士没有和王子回去,他像以前一样寻找去帮助下一个王子!”另一个孩子说。

“这个也很棒哦。”他笑着对孩子说。“那你怎么想呢?”他问小女孩。

“其实您说了……这是王子的故事,骑士怎么样,都没有关系吧。”女孩说。“可是我还是想问您怎么想的。”

“他没有结局。”卡尔顿回答。

或者说,骑士结局怎么样,都没有关系。

之后他离开了那群孩子,到了柜台那里去找书。

孩子送他的那本童话是《安徒生童话》之中的《小美人鱼》的画册。当他说出口时,管理员说只剩一份了,被人预定了,但是童话区有一个样本,他可以在这里看完。

卡尔顿点点头,又回了童话区找到了那本《小美人鱼》。

“你要看这本吗?它的结局一点也不好。”那个小女孩见到他说道。

“谢谢提醒。”卡尔顿愣了一下说。

“您还要看吗?”他看着小女孩离开他,问道。

“你说童话的结局都是以幸福结尾。”暴乱说。

“它是特例吧。”卡尔顿说,“她很爱王子,但是他们无法在一起。”

“那你想骑士会有什么结局呢?”暴乱问。

卡尔顿开始沉默,一句话也不说。

“你不是骑士,而我也不是王子。”暴乱替他回答,“骑士对于王子可有可无,但我们则是最契合的一对。”

“我们,不会分开。”

那您说,我们会是一本童话吗?

会,并且会以幸福结尾。

评论(5)

热度(2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